澜湖社区:元宵“家”节 用爱化作亲情 温暖相伴托管老人

2017-02-23 来源:澜湖社区

  (吴旻)千百年来,关于传统佳节的传承,从唯有以诗赋情寄托思念发展成如今的国家法定节假日,顾名思义总是深刻饱含着人们对亲人团聚、阖家欢乐的美好心愿和祝福。然而,总有一部分特殊的老人群体却无法享受这份天伦之乐。他们大多为了不影响子女的生活,选择进入了托管所,长年无法与亲人相见,即使是在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之时,也只能待在养老院、托管中心,孤独地思念着亲人。
  2月10日正月十四,正值元宵佳节到来之际,澜湖社区“筑爱助残”志愿服务队借助“希望伴飞计划”,在社区主任曹伊灵的带领下与残疾人占润其一同前往凤凰老年托管中心开展“团团圆圆过元宵  温暖和谐一家亲”活动,和托管中心的老人们一起包汤圆、过元宵,用爱化作亲情填补老人们对家人的思念空缺。

  在老年托管中心,一部分志愿者为老人们整理房间衣物,发放面包、饼干、纸尿裤等生活物资,和老人们聊起家常。另一部分志愿者则在准备好包汤圆的食材,有的一边倒水一边和汤圆粉;有的拿出看家本领,一捏一搓加馅儿再搓,一个圆嘟嘟的汤圆转眼就包好了;有的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残疾人占润其也自告奋勇,为汤圆调馅儿……不一会儿,8大盘桂花和豆沙馅儿的汤圆就摆满了餐桌。

  临近午饭时间,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美味汤圆全部入锅煮透,煮好后加入白糖和蜂蜜,搅拌后盛放入碟端出。圆滚滚的汤圆散发着热腾腾的雾气,整个托管中心飘香四溢。
  志愿者们将盛好的汤圆端给老人们,并细心地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青少年吹冷汤圆,帮助进食,老人们感动不已。

  元宵佳节将至,澜湖社区志愿者们用爱化作亲情,将佳节化作“家”节,让托管中心的老人们即使是在家人空缺陪伴时,也能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相伴和浓浓的传统佳节欢欣气氛。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