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幸福生活从免费优生健康检查开始

2017-07-10 来源:澜湖社区

  (方敏)近日,澜湖社区为提高居民“免费婚检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参与率、做好预防出生缺陷、优生优育工作,社区计生专员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将平台20对新婚夫妇筛查后,通过电话、上门等方式,向服务对象讲解计生“两免”政策说明婚检的重要性。并开具好体检所需的单子,告知体检注意事项。对于开出体检单,及时的打电话进行了回访,对已经参加体检的新婚夫妇,询问检查情况,服务如何,有没有什么问题等,收集他们反馈的信息,加以改正,对于开出单子还未参加体检的夫妻,问询情况后,加以做工作宣传。
  健康检查活动帮助计划怀孕夫妇了解基本健康状况和影响生育的危险因素,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通过这次孕前健康免费检查,不仅营造了优生优育和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良好氛围,而且提高了广大群众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意识。健康服务惠及到每一对计划怀孕夫妇,关系到每一个家庭健康,群众对这次活动的开展赞口不绝。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