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街办安监站联合多部门对我辖区餐饮业进行专项安全检查

2018-08-04 来源:澜湖社区

  (祝谈欣)7月30日上午,街办安监站联合市食品监督管理局、市建委燃气办、市质监局、市消防、凤凰派出所、凤凰城管以及街办聘请的安全专家程峰共同联合执法,对我辖区的餐饮场所世博酒店、玉龙锦酒店、祝家湾路小吃一条街进行专项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以上餐饮场所的燃气使用情况、电气线路设施、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重点检查,包括燃气使用是否安全、烟道清理是否及时、电气线路是否符合规范、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进行了一一检查。检查中发现有些餐饮场所安全意识淡薄,燃气使用不当;燃料管线老化;灌装液化气连接口软管不合格;液化气管路油渍太多,未采取防火隔离保护以及灭火器材严重不足。对查出的安全隐患,执法检查人员针对隐患问题责令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完成,同时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经常性的自查自改,确保本单位安全运行。
  通过这次专项安全检查,提高了餐饮行业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我辖区餐饮场所整体燃气使用安全水平,建立燃气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