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精准扶贫 爱心助学 再续金秋助学情

2018-09-05 来源:澜湖社区

  (李灵)每年开学,总有一些贫困家庭学生为学费发愁。为确保开学之前贫困学生能够拿到帮困资金,缓解入学难题,澜湖社区再续金秋助学情,9月4日,社区党总支书记曹伊灵、社区副主任及网格员一同前往精准扶贫户王莉华家中,为她送去了800元的助学金和亲切的问候。
  走访慰问过程中,曹主任详细的询问王莉华的生活状况,目前的工作收入情况,以及女儿入学华中科技大学生活费是否够用,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树立信心,在社区的帮扶和自己的努力下争取早日脱贫。
  领取帮困金时,王莉华很激动,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两个孩子都非常争气,女儿和儿子都了解家庭情况,懂得节约,今年儿子也以优异的成绩就读于石山中学一年级。多亏了社区的帮忙,圆了我女儿的大学梦,这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今后一定会让孩子们加倍努力,力争做一名成绩优秀的学生、回报社会的青年。”王莉华激动地说。
  曹主任表示:“困难都是暂时的,只要孩子们都努力学习,将来成才回报家庭和社区,就是你最大的成功。”
  帮困助学工作是一项重要工作,澜湖社区也将积极探索搭建一个培养爱心、凝聚爱心、传递爱心的平台,把这些孩子们生活上的解困和思想上的解惑、学习上的解难结合起来,把好事做好,让祖国的花朵们拥有一个积极阳光的青春时期。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