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谈谈“改革开放40年”家庭访谈走进澜湖社区

2018-09-11 来源:澜湖社区

  (祝谈欣)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闭幕,中国进入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期。2018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绿皮火车”到“复兴号”,从食不果腹到三餐不愁,从粗衣布衫到华服盛装,中国走过了令世界惊叹的40年。着眼小处,家家户户的生活都是今非昔比。说起改革开放四十年,每个家庭都有说不完的故事,道不尽的变迁。
  今天,鄂州电视台记者来到澜湖社区虹桥天城小区,与一位历经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老党员周运生,聊聊家庭故事,谈谈世事变迁。
  来到周书记家中,看着一张张具有年代感的老照片,40年的回忆涌上脑海。他告诉我们,自己原本是一家造船厂的电焊工人,在自己的努力工作下,慢慢的成为这家造船厂的厂长,再后来,这个行业就不景气了,便出来自己创业,当老板。周书记还对我们说道:“改革开放四十年啊,交通便利四通八达,可以说没有我们去不了的地方了,就像你们年轻人说的随时都能去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可是在四十年前,交通不发达,我们出行基本靠双脚走。最开始工作一个月才16块的工资,还要养一家人,现在,一家六口,生活富裕、家庭幸福,这都离不开党的政策和党的关怀。”朴实的话语,平凡的生活,正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的巨变。
  周书记不仅是社区的一名老党员,还是社区“五老工作队”的成员,每月按照参加党组织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社区开展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治理建言献策。他说道“作为澜湖社区‘五老’工作队的成员,我感到十分荣幸,感谢社区搭建平台,不仅让我发挥余热,让我老有所乐,同时坚持为小区居民做点实事,感到很有价值感。”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