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红色业委会”志愿服务队让竹林广场小区文明如花开

2018-09-11 来源:澜湖社区

  (祝谈欣)9月8日,澜湖社区竹林广场小区迎来了一批“红马甲”,走近一看,原来是竹林广场小区业委会的成员们,今天他们的身份是志愿者。
  每个人手拿筷子、垃圾袋,便开始捡拾路面的白色垃圾、烟头、菜叶等,不怕脏、不怕累。对出店经营、占道游商、噪音扰民的现象进行劝导,对乱扔乱丢的行为进行教育、制止。业委会的王师傅觉着用筷子捡烟头太慢了,干脆直接用手捡了起来,路过的行人纷纷点赞。一圈下来,每个人的垃圾袋都满满当当,看着干净整洁的街道,大家的心中很是欣慰。
  据悉,竹林广场小区属于学区房,人口聚集比较杂,素质参差不齐,为了将小区建设成为干净整洁、和谐美丽的宜居小区,竹林广场小区业主委员会专门成立了一支志愿服务队,并定于每周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将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常态化,打造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品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带动小区居民积极参加到小区治理中,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携手社区为推进社区建设不断努力。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