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播种一个灿烂的明天

2018-09-11 来源:澜湖社区

  (李灵)为了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心理素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青少年适应学习环境,更好的投入学习和生活,9月8日上午,特邀驻澜湖社区二级心理咨询师樊亮老师为未成年人和家长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授课过程异常热烈,互动良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在讲座过程中,樊亮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加上PPT动画的展示,围绕西游记人物特点向社区未成年人讲解了“不自信、自责倾向、以自我为中心、叛逆、攀比、孤独”六个方面心理问题。针对六个方面问题,结合生动的实例,以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告诉同学们“应该做些什么”等话题开展互动讲解,通过一问一答、互相讨论和开展心理测试等对未成年进行思维引导,提高了大家的兴趣。
  最后樊亮老师,深入浅出地告诉大家,要了解自己、接纳自己、肯定自己;多跟父母、老师沟通;学会自我控制,克服诱惑,活在现实当中;学会舒缓情绪,增强自信心;多做有意义的事,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学会思考,养成积极进取的学习生活态度;凡是三思而后行,不做让自己后悔的事和拥有一个伟大的梦想,设立明确的生活目标等对“同学们该做些什么”进行总结。这样不仅有助于学习,更有助于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讲座结束后,樊亮老师请各位同学和家长填写满意度调查表,还对个别学生家长进行了单独辅导。此次讲座深受未成年人的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心理健康指导,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健康的意识,培养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未成年人更健康更自信、快乐地成长。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