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9-11 来源:澜湖社区

  (祝谈欣)“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部署要求,切实保障社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近日,澜湖社区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营造宣传氛围。充分利用辖区LED显示屏对扫黑除恶宣传标语进行溜底播放,并在重点单位悬挂扫黑除恶横幅。
  二、扩大宣传。组织网格员在辖区27个小区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海报,并向居民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册,详细讲解扫黑除恶应知应会以及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并叮嘱,如果发现黑恶势力苗头,及时上报。
  三、通过互联网传播。利用qq群、微信群向居民群众普及扫黑除恶知识,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势力对人民群众的威胁。
  通过此次深入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法制意识和防范能力,使居民群众对黑恶势力犯罪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推进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同时也为“平安社区”建设奠定了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