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开展未成年人“团体沙盘游戏活动—我们的班级”

2018-09-11 来源:澜湖社区

  (李灵)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教育,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快乐成长,9月9日上午,澜湖社区在未成年人校外心理辅导站开展特色活动“团体沙盘游戏活动—我们的班级”,活动邀请了二级心理咨询师樊亮老师为辖区的13名未成年人开展活动。
  沙盘游戏是一种心理疏导手段,是通用沙、沙盘以及有关人或物的微缩模型,来进行心理治疗与心理辅导的一种方法。游戏开始,樊亮老师首先向孩子们简单介绍沙盘游戏的玩法,并给他们命题以“我们的班级”来开启玩转沙盘,每个人按自己的想法,有次序的去选择自己的想要的玩具,在沙盘内摆放各种模型、玩具,呈现心灵故事,13个孩子们玩的非常和谐,在半个小时后,游戏结束。樊老师让孩子们自己讲述一下自己的创意想象。最后让每个孩子用一句话讲述自己的沙盘故事,合作组成一个完整的故事,老师说孩子们的故事很生动形象,又充满想象力,孩子们很团结、很和谐、特别有次序,相信未来的生活、学习都会很有团体精神。
  澜湖社区此次开展的团体沙盘游戏,能让孩子们将自己内心的想法、困惑、渴望等内容呈现于他们的作品中,学会以适当的方式关注别人、与人分享能力,同时提高他们的集中注意力的能力,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基础。
  据悉,澜湖社区作为凤凰街办首个未成年人校外心理辅导站,一直在坚持定期对辖区的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工作,为家长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心理环境、人际环境、提供建议、咨询和帮助,大力满足了辖区未成年人心理教育辅导的需要,得到很多家长的肯定。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