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红色业委会”再发力 化解纠纷促和谐

2018-09-11 来源:澜湖社区

  (祝谈欣)9月9日,竹林广场小区居民反映5栋2单元303住户为方便自己进出,私自将天然气管道进行改道,移动天然气表箱位置,改变原有设计,占用业主的公摊面积。
  接到居民投诉后,澜湖社区矛盾纠纷调解员周姣燕与竹林广场小区业委会主任潘龙珍一行来到303住户家中,现场了解情况,发现该业主私自将三楼平台打开了一个门,正准备施工,移动天然气表箱位置。潘主任当即制止,并告诉该业主,私自改变楼房原有设计,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而且三楼平台是小区的公共区域,任何业主都无权私自占为己有。潘主任通过摆事实、讲道理、耐心做该业主的思想工作,此事得已圆满解决。
  由于竹林广场小区属于学区房,居住人群比较杂,素质层次不齐,业主违规行为导致监管难,居民投诉、纠纷不断,与物业矛盾不断加剧,澜湖社区积极探索,在党建引领下成立“红色业委会”参与小区治理,充分发挥业委会在物业管理工作中的监督、指导作用,引领广大业主发挥在物业管理中的主体地位作用,促使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三者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小区治理,改善居民群众生活环境、提高居住质量。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