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幸福之约——“爱的五种语言”家庭夫妻关系教育讲座开讲啦

2018-09-27 来源:澜湖社区

  (李灵)父母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是什么?是爸爸爱妈妈,妈妈爱爸爸。和谐的家庭氛围给孩子带来安全感。“爱的五种语言”让家人彼此能准确地表达自己、理解对方,让沟通变得容易,让家充满爱。9月12日上午,澜湖社区邀请鄂州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许婷老师在社区家长学校为辖区家长带来主题为“爱的五种语言”家庭教育知识讲座,此次讲座旨在为家长提供一些促进夫妻感情的方法,让家长了解到爱的语言有哪些,夫妻双方爱的语言有哪些不同之处,从而增进家庭关系中夫妻双方的了解。
  许婷老师首先通过“夫妻关系和亲子关系哪个更重要?”与家长们进行互动,运用体验雕塑的形式请家长上台扮演爸爸、妈妈、孩子、梦想等角色来告诉大家夫妻关系和亲子关系哪个更重要。现场气氛活跃,前来听讲座的党员和居民深深的被许老师风趣幽默的言词吸引。紧接着许婷老师用自身经验向参与活动的各位家长阐述“什么是爱五种的语言”,并通过一个小测试让家长们了解最需要的是哪种爱的语言;接着许老师详细地向大家介绍“爱的五种语言”是哪些。在日常的家庭生活中,夫妻之间不可能永远都是其乐融融,常会有冲突和问题的发生,五种爱的语言(肯定的言词、精心的时刻、接受礼物、服务的行动、身体的接触)对于正确处理婚姻家庭关系问题和冲突,构建和谐婚姻关系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整个讲座过程中家长都非常投入,积极参与。讲座结束后家长们都认真填写满意度调查表,许多家长都表示在讲座中受益良多,不仅了解到了爱的语言有哪些,也学会了怎样运用爱的五种语言去促进夫妻关系,希望以后有更多像这样的讲座,还希望能够开展一些亲子教育类的讲座。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