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组织召开“党员不能信仰宗教”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

2018-10-09 来源:澜湖社区

  (祝谈欣)9月28日上午,50余名党员齐聚澜湖社区二楼党员会议室参加“党员不能信仰宗教”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澜湖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李仁姣主持学习会议。澜湖社区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党员参加学习会议。
  会议伊始,学习按照“3+x”模式依次进行,全体党员起立奏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等程序。
  在专题学习中,澜湖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李仁姣传达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第四章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重点学习关于“党员不能信仰宗教”部分内容,强烈要求党员不能信仰宗教,并强调《新条例》第六章第二十六条新增对信仰宗教党员的处罚要求,希望各位党员不要触犯纪律红线。接着,澜湖社区第一支部书记周运生创达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实施政治生态优化工程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的方案》文件精神,在换届启动后,全体党员可依法行使自己的选举权。
  随后,组织全体党员对信仰宗教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并签订党员信教承诺书以及个人交通文明承诺书,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党的纪律,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保持的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议最后,澜湖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李仁姣及社区工作人员来到社区年龄偏大、身体不适、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中,为其送学,为他讲《党章》、讲党课、详细解读《条例》内容,让老党员在家也能切实感受到组织的重视以及学习的重要性。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