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开展残疾证核查 让帮扶更精准

2018-10-23 来源:澜湖社区

  (祝谈欣)为进一步加强残疾人证管理工作,防止和杜绝各类违规办理残疾证现象的发生,同时为后期更换三代残疾证提供依据。10月15日,澜湖社区在市残联委派第三方核查组的协助下开展残疾证复核工作,对辖区101个残疾人进行一次精准识别。
  复核工作主要审验残疾人的身份证、户口本和《残疾证》信息是否相符,残疾人的残疾类别和等级与实际残疾状况是否相符。对于重度残疾、丧失行动能力的残疾人,社区康复协调员以及第三方核查组成员通过上门入户的方式进行复核,确保帮扶精准。
  残疾人证办理工作是确认残疾人身份、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的首要工作。通过本次清理核查,不仅校准了辖区残疾人信息,还建立完善了残疾人建档立卡信息数据库,为更换三代残疾证提供了依据,推动了残疾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管理。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