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大手牵小手 扮靓小区换新颜

2018-10-23 来源:澜湖社区

  (祝谈欣)为了推进我市文明创建工作,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小区整体形象,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到“清洁家园”的环境整治工作中来,10月20日,澜湖社区联合竹林广场小区志愿服务队开展“大手牵小手  扮靓小区换新颜”的活动,组织小区未成年人参与小区楼道清洁的志愿服务活动,将未成年人教育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机融合。
  一大早,小小志愿者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提着小桶、拿着抹布兴致高昂的来到竹林广场小区业委会办公室门前集合,在进行剪短的启动仪式后,小小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大手牵小手来到小区四栋,投入楼道清洁的行动中。小小志愿者认真的擦着报箱、瓷砖、扶手、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仿佛在比试谁擦的更干净更亮。大约一个半小时后,整栋楼道的清洁工作已完成,看着整洁干净的楼道,大家脸上洋溢着满脸的笑容。不少家长表示:“通过这几年的文明创建,我们的城市、街道都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孩子们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我更是觉得开心。”
  “通过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就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再让孩子们带动家长,通过家长带动社会,最终营造全社会文明,创建人人有责的氛围。”对此,竹林广场小区党支部书记潘龙珍如是说。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