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组织召开居民选举委员会和监督委员会推选大会

2018-12-07 来源:澜湖社区

  (祝谈欣)为了确保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扩大居民群众对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参与率、知晓率,充分保障居民群众的民主权利,11月23日下午,澜湖社区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推选新一届居民选举委员会和监督委员会工作会议,共有63名居民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澜湖社区工作人员向各位居民代表宣读了居民选举委员会和监督委员会主要职责、成员资格条件、推选办法等,并举手表决通过。大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法定程序和步骤,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推选出了9名居民选举委员会成员和5名监督委员会成员。紧接着,在居民选举委员会中推选出主任1名、副主任1名,在监督委员会中推选出主任1名。成员们纷纷表示,将遵照选举章程,做好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的相关准备事项,并以公开透明的方式全程监督,认真组织实施选举各项工作,确保澜湖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拉开了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的序幕,为下一阶段的选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