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李忠禄副市长到澜湖社区调研指导社区“创文”工作

2018-12-07 来源:澜湖社区

  (祝谈欣)12月5日上午,市政府李忠禄副市长到澜湖社区调研指导社区“创文”工作,与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余建兵,社区党委书记曹伊灵一起深入辖区开展“敲门行动”,并在澜湖社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社区联点共建单位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健文、市旅游局局长刘江峰、市疾控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忠禄副市长一行走进万佳凯旋城小区入户走访,与居民群众亲切交谈,宣传文明城创建相关知识,征询居民群众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居民反映的小区停车难,居民活动阵地较少等意见问题,李市长进行现场解答。
  会上,澜湖社区党委书记曹伊灵将社区近期在“创文”过程中收集的重难点问题进行反馈,当前存在以下几个问题,一是竹林广场步行街及周边市容环境卫生治理难题。竹林广场步行街两边商户长期将自己货车、小汽车、三轮车、电动车、篓筐、拖把等杂物放在步行街中间,废弃蔬菜杂物果皮等随意丢在店外,出店经营严重。社区工作人员多次进行劝说,商户极不配合,并多次到竹林广场小区物业和文松小区物业督办,但作用也微乎甚微。另外,由于祝家湾菜场进行为期40天的改造,竹林南巷成了一个临时菜场。每天早上,竹林南巷呈现一种出店经营、游商泛滥、环境卫生脏乱差的乱象,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出行。二是无人管理路段无人清扫。其中胡家贩北巷路段存在乱搭乱牵、绿化缺失、未安装路灯、无人清扫、垃圾桶破损等问题。三是存量违建的拆除。特别指出司法局小区院内的违建车库,我社区在街办领导的协助下拆除门卫室及违建车库5间左右,剩余的9间违建车库未拆,据了解,这9间车库有的是洋澜村还建的、还有的是居民购置的,各种因素导致此问题至今未得到真正解决。
  在听取社区党委书记曹伊灵关于创建文明城市中存在的问题后,李忠禄副市长指出,我们要按照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细则要求,对标创建。特别要加大农贸市场周边的环境卫生、车辆秩序的整治,联合职能部门齐发力,解决这一重难点问题,同时解决好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车辆停放、背街小巷亮化等公共设施问题,并督办包联单位认领问题清单,希望街道、包保单位、社区在创建文明城市中形成合力,夯实基础,共同打赢这场文明创建攻坚战。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