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联点共建单位召开“创文”联席会议

2018-12-07 来源:澜湖社区

  (祝谈欣)12月6日上午,澜湖社区联点共建单位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召开“创文”联席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朱志勇、副局长李建文、市疾控中心主任伍建胜、市旅游局副局长蔡清华参加会议。
  会上,澜湖社区党委书记曹伊灵首先针对社区在创文工作中的存在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发放包保工作清单,进行责任划分。
  随后,三家包保单位分别就创文开展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朱志勇书记对创文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明确创文责任。包括社区主体责任、居民的主体作用、行业主管部门的责任、辖区单位的责任、包保单位的责任等五大责任体。二是明确创文任务。全面摸排,梳理问题,进行责任分工,落实到人。三是发挥创文工作的联动作用。三家包保单位和社区党委形成一个联动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反馈问题清单,同时现场调研,明确问题导向,解决问题。李健文副局长表示,辖区单位要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用于公共设施的维修和维护,让居民群众看到创文的变化。伍建胜主任提出要明确社区主体责任,发动社区力量,从而形成合力,用好“三力”,有计划、有安排、创实效。蔡清华副局长说道,创文工作是我们的工作责任之一,一定全员发动、全程参与、全力配合,确保创文成功。
  最后,曹主任表示,目前社区通过自查仍存在一定的问题,我们必须抓紧时间补齐短板,希望三家包保单位充分发挥联动机制,落实主体责任,发挥作用,协调沟通形成合力,共同打赢创文攻坚战。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