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敲门行动 与“志”同行

2018-12-07 来源:澜湖社区

  (祝谈欣)“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从安排,协同合作,服务社会,奉献真诚。做好志愿者行列的带头人,践行志愿精神,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12月5日,在国际志愿者日这天,澜湖社区联点共建单位市司法局、市疾控中心、市旅游局志愿者召开培训会议,并举行了志愿者宣誓仪式。
  随后,志愿者们继续深入万佳凯旋城小区、世纪名苑小区、丰润园小区、电力新村等走访入户发放文明城创建知识手册,并详细讲解宣传资料内容,倡议居民群众积极投身我市创建工作中来,主动参与、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市民公约。同时,宣传平安创建“一感两度两率”,告知居民群众2019年医保收缴时限、方式以及退伍军人登记工作,并收集居民群众对社区创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志愿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近年来,澜湖社区志愿者人数和志愿服务内容不断增加,现有志愿者2214人,其中党员志愿者1314人,依据网格化特色成立了十支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开展关爱特殊群体、关爱未成年人、文明劝导、法律援助、健康义诊、清洁家园、文明义演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居民万余人。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