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走访慰问扶贫户 春节关怀暖人心

2019-01-29 来源:澜湖社区

  (祝谈欣)在春节来临之际,为认真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及时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22日下午,澜湖社区积极组织开展春节前对扶贫家庭的走访慰问活动,给社区5户精准扶贫对象家庭送上了春节的祝福和慰问资金,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入群众心中。
  在祝先枝家,澜湖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曹伊灵与精准扶贫对象祝先枝进行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工作生产情况。祝先枝是一个单亲母亲,几年前丈夫意外去世,大女儿出嫁了,与还在读大学的小女儿一起生活,不幸的是,去年本人被诊断出患有癌症,让本就入不敷出的家庭蒙上了一层阴影,生活变得更加艰难。曹书记鼓励她要积极面对生活困难,勇敢战胜病魔并早日康复。
  每到一户,曹书记都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把党和政府的扶贫帮扶政策和措施进一步宣传讲解给他们听,嘱咐他们要多注重身体健康,保持良好的生活心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同时向他们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让贫困群众倍感温暖,深感党恩。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