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棋妙智慧 弈趣人生

2019-01-29 来源:澜湖社区

  (祝谈欣)“看,孩子们比赛时多认真!””小小年纪水平还可以 ,不错不错!”1月25日这天,澜湖社区联合吴都棋苑举办的少儿围棋大赛如火如茶地进行着。围观的家长和孩子们一样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场边小声交谈,场上的小选手们则个个冷静沉着、胸有成竹,举手投足颇有“小将” 风范。
  赛场上,小棋手们全身心投入,举手投足有板有眼,棋艺和战术应用灵活。比赛共分为6轮,经过激烈角逐,三名小朋友分别夺得了金奖、银奖、铜奖,并现场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围棋被人们誉之为“国粹”,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结晶。此次活动丰富了社区青少年儿童的课外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儿童对围棋传统文化的兴趣, 同时加强社区文化建设,充分展现共驻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