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写春联 剪纸画 澜湖社区年味正浓

2019-01-29 来源:澜湖社区

  (祝谈欣)“现场观看了书画家们挥毫泼墨,欣赏了艺术家们巧手剪窗花,不仅大饱眼福,而且第一时间收到祝福满满的春联和剪纸,非常高兴!”
  1月26日上午,在鄂州市图书馆一楼展览厅内,由澜湖社区联合鄂州市图书馆、鄂州市老年书画家协会、鄂州市剪纸协会共同举办的“放歌新时代 喜庆过佳节”迎春送福活动现场,一位居民手捧对联,由衷地表达了自己对该活动的欢迎和喜爱。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墨香四溢,充满了喜庆的节日气氛。随着倒墨、铺纸、润笔等准备工作就绪,书法家们饱蘸浓墨,尽情挥毫。一停一顿、一起一落间,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祝福、欢乐的春联和福字在他们的笔下诞生,风格迥异的行、隶、草、楷、篆等各种书体尽显神韵,或秀美遒劲,或潇洒飘逸。剪纸艺术家现场教学,大伙儿看的聚精会神,不少居民纷纷雀雀欲试,在了解剪窗花的步骤和方法后,认真地折叠、精心地设计、小心翼翼的剪裁后,当居民们展现手中一件件艺术品时,都开心的合不拢嘴儿。
  一对对春联寓意美满,一幅幅窗花红红火火,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也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弘扬,更有对建设文明和谐社区的美好愿景。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