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民主评议 让社会救助沐浴在阳光下

2019-01-29 来源:澜湖社区

  (祝谈欣)1月29日下午,澜湖社区组织召开申办大病医疗救助对象的民主评议会。澜湖社区党委书记曹伊灵主持会议,社区民政专员、社会救助评议委员会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澜湖社区民政专员详细介绍了此次需要评议审核的大病救助对象汪宝兰的具体情况,并将相关材料交予参会人员传看、审核,经过民政专员前期入户走访,且核查属实。与会人员按照相关文件严格把关,按照公平公正、应助尽助的原则,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最后一致认为他符合救助条件,应该予以救助。
  通过此次民主评议,体现了社会救助的民主化、透明化、公开化,进一步加大社会救助工作透明度和群众监督力度,使真正需要救助的群众享受到政策。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