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余建兵春节前慰问道德模范和凤凰好人

2019-02-03 来源:澜湖社区

  (祝谈欣)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月1日上午,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余建兵、党工委委员赵戈一行到澜湖社区慰问市级道德模范祝光贤、凤凰好人占润其,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慰问,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
  余建兵一行首先来到祝光贤的家中,与老人促膝长谈、对老人嘘寒问暖。祝光贤老人组建和带领“三关爱”艺术团到福利院、敬老院等地义演400多场次,常年开展爱心护学、文明交通劝导、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募捐款物7万余元资助贫困学生和孤寡老人。他的事迹广泛在众多媒体报道,荣获了鄂州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同时被辖区群众推选为第九届鄂城区人大代表。余建兵对老人敬老爱幼,热心公益的品格表示由衷的敬意,并勉励他继续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
  随后,余建兵一行又来到民福小区,看望慰问了“凤凰好人”占润其。多年来,占润其推着轮椅、拄着拐杖,积极开展志愿服务。2017年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的时候,他每天拿着火钳和袋子,在民福路捡拾垃圾,看到一个残疾人都能爱护环境,路过的人没有一个人乱丢,有的居民还一起捡拾。近年来,他多方联系,组织社区残疾人参加社区免费体检;组织成立了残疾人志愿队,组织20余名社区志愿者一起到东港村帮当地贫困户陈安兰义务摘黄金梨、组织8名苏柳英志愿者到涂镇帮困难户詹红义卖滞销猪肉,受到群众好评。他先后荣获“凤凰好人”、“鄂州楷模”等荣誉称号。余建建兵向占润其表达了党和政府的亲切问候,并对他身残志坚,担当志愿服务带头人的无私奉献精神深表敬意,并鼓励他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中。
  余建兵指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是全社会的榜样,要宣传好他们的善行义举,用他们温暖的故事感染社会上的更多人,进一步形成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