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党委专题组织生活会:“干货”满满 “辣味”十足

2019-02-03 来源:澜湖社区

  (祝谈欣)“理论学习和创新意识不够”、“工作安于现状,进取心不够”、“对社区工作人员生活、工作、学习关心不够”、“性格急躁,做事不讲究工作方法”……一条条直击要害的批评意见“干货”满满,一句句揭短亮丑的忠言逆耳“辣味”十足。
  2月2日上午,澜湖社区党委组织召开了一次高质量专题组织生活会。驻社区工作组领导陈龙祥副书记、组长熊燕、成员鲁荷芳到会指导,澜湖社区党委5名党员班子成员以及一支部、二支部书记及4名党员代表列席参加会议。会议由澜湖社区党委书记曹伊灵主持。
  会上,曹伊灵书记首先代表党委班子成员,结合社区工作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并虚心接受了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随后,每位党委成员逐一发言,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谈问题开门见山、直戳痛处,批评同志开诚布公,有缺点谈缺点、有意见讲意见,有交流、有交锋、有共识、有共勉,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的效果,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陈龙祥副书记在认真听取了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发言后,对此次会议作出了点评,肯定了全体党委成员诚恳的态度和畅所欲言的勇气,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并就今后社区的工作给予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记“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进一步加大整改工作力度。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三是坚持统筹兼顾,“工学”两手抓。按照余书记提出的“一三五工作法”,围绕社区中心工作,对接好党群服务中心各项工作,在2019年这个新的起点,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更好更高更强的凤凰努力奋斗!
  党员代表祝光贤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建设出谋划策,同时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深入群众,将居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反馈给社区,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最后,曹伊灵书记表态说,“我们会认真深入反思自身的症结,对他人提出的批评意见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就是要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受到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今后,我们将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在“真”字上下功夫,“实”字上做文章,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社区各项工作责任目标有机结合起来,提高服务群众、服务民生的能力,使社区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