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网格建支部进行时”之召开第二网格党支部建设推进会

2019-04-02 来源:澜湖社区

  (严玉芳)为全面落实街道关于社区“大党委”五级管理要求,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切实推进网格党支部建设,促进网格党支部在基层发挥战斗堡垒作用,3月29日上午,澜湖社区召开第二网格党支部建设推进会,第二网格党支部书记及支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第二网格党支部书记周运生同志首先就社区网格党支部建设进展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按照便于党组织发挥作用、便于党员参加活动、便于服务群众的原则,社区结合每个网格的规模和空间布局、党员数量及分布情况,将社区现有的192名党员编入8个网格党支部,并在党员相对集中小区、楼栋分别设立网格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初步形成“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小区党小组+楼栋党员中心户+党员群众”的五级网格组织架构。第二网格支部主要包括勘测规划院小区、虹桥天城小区、沿湖小区、物贸小区、古城中专小区共五个小区,网格内还有鄂州市政务服务中心、鄂州市图书馆等三家行政事业单位。第二网格支部目前有直管党员18名。
  并对下一步“网格建支部”提出要求:大家要增强做好网格支部建设的政治意识,紧紧团结在社区党委的周围,围绕“支部建在网格上,服务尽在网格中”的目标,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创新开展网格支部的活动,从党员群众需求出发,探索活动形式,让网格支部“活”起来;关心身边党员、群众的困难问题,积极参与社区治理,让网格支部“实”起来;结合自身网格支部特点、资源,突出特色,使网格支部“亮”起来。要努力打造“特色网格”,“民心网格”,让网格支部温暖人心。要突出“三个融合”,确保“自选动作有创新”,即:与社区党委中心工作相融合;与组织生活相融合;与群众获得感相融合。
  参会人员就网格党支部机制建设、活动开展、载体创新及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