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开展“你丢我捡”志愿活动

2019-04-02 来源:澜湖社区

  (胡媛)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顺利实现市委、市政府《三年行动方案》提出的工作目标,根据2018年《关于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联点共建”活动的通知》进一步改善环境卫生,创造优美整洁的生活环境,营造人人参与共同美化的良好氛围,奉献他人,提升自己,3月29日上午,澜湖社区组织“你丢我捡”志愿服务队在辖区路段开展你丢我捡志愿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着辖区民乐路、民福路、古城路、民安路,路段进行清理,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一手拎垃圾袋,一手拿筷子,沿途弯着腰捡拾丢弃的烟头,纸屑、果皮等不放过任何一处垃圾死角,大家秉着我奉献我快乐的精神认真的投入到此次活动中,在本次活动中有的志愿者高兴的说:“这样的活动应该多来几次,希望还能多次参加,对自己而言就喜欢这样大行动的志愿活动有意而无害,还可以呼吁更多的志愿者朋友”,有的志愿者还说:“这样的行动多来几次居住的环境也看着干净,周边的居民朋友也能住的舒心”。经过一段时间大家边清理路面边快乐的交谈中路面也随之焕然一新了。
  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可以体现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美德,树立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同时也能提高居民朋友对环境的保护意识,从而号召广大志愿者维护小区周边的环境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社区还将继续发扬你丢我捡志愿活动长效机制,使活动常态化、有效化。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