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防范于未然 电梯安全知识培训进小区

2019-04-27 来源:澜湖社区

  (祝谈欣)?为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有关人员的电梯使用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居民,保障小区电梯安全运行。?4月13日上午,澜湖社区联合湖北省特检院鄂州分院、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检验科、凤凰街道安监站、电梯维保维保公司在竹林广场小区业委员会办公室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澜湖社区辖区内的二十余家物业公司负责人、业主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共同学习和了解!
  培训会上,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检验科有关人员系统讲解了《特种设备安全法》、《湖北省物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关于电梯的相关条款,并对电梯安全管理工作做了相关部署,接着省特检院鄂州分院的检验专家结合《电梯使用管理和维护保养规则》、电梯相关事故案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析,使参训人员系统学习了电梯安装、使用管理、维护保养等方面知识。现场,洪升电梯安装有限公司专业维保人员就如何掌握电梯的正确使用方法、注意事项以及电梯出现事故后的紧急救援常识进行了讲解。还就业主发生被困事件后,如何正确的启动救援措施进行详细的讲解,教会了大家在被困时,可以通过警铃、对讲系统、移动电话或电梯轿厢内的提示方式进行呼叫救援。
  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发放电梯安全宣传材料,告知业主在发生危险时如何采取应急处理措施,怎样有效利用电梯轿厢内的紧急呼叫按钮、对讲机等形式进行求援,有效避免在专业救援人员未到现场时可能采取的不正当自救方式。
  此次讲座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加深了对电梯使用知识的了解,参训人员反响良好,表示这样的培训讲座使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和社区信息传递更加全面准确,联系也更加密切。确实,电梯属于业主的共有财产,电梯的安全运行要求每一位电梯使用人都要自觉正确使用电梯。而设备维护保养,不单单强调维保人员,还在于日常的正确使用。双管齐下,标本兼治才能真正为我们的业主做到安全出行保障!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