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扎实开展特困供养人员复查工作

2019-04-27 来源:澜湖社区

  (胡媛)为切实做好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落实救助供养标准,实行动态跟踪管理,确保应养尽养,进一步加强扶贫政策,加大临时救助力度,4月23日,澜湖社区民政专员联合凤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城市特困供养人员开展走访入户调查。
  本次走访复查的目的主要是调查特困供养人员生活及身体状况,对生活不能自理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鼓励集中供养,对供养特困人员明确照料人,并和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签订服务协议,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在打赢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作用,切实保障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和部分丧失劳动能力且无法依靠产业就业帮扶脱贫的未脱贫和已脱贫达不到兜底标准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基本生活。一是全面认定特困供养对象,二是做好对象生活自理能力评估,三是切实落实救助供养标准。调查员就调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讨论,经认真核实、确定后,再进一步落实政策。针对调查中,城市低保分散三无对象,符合城市特困供养对象要求的,按照鄂民政办发(2019)7号文件精神,提高城市特困人员供养标准,每月提标金额320元。
  通过此次调查,详细了解了特困人员的各项基本情况,经过在后期对调查数据的研究,方便以后的核查工作,有针对性的解决现存问题。为落实特困供养人员基本保障措施提供坚实的基础,按照“一人一档案”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和特困人员个人档案。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