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你丢我捡常态长效 共创文明美丽家园

2019-04-27 来源:澜湖社区

  (胡媛)为了提高辖区居民的保护意识,加大保护环境卫生的宣传,4月26日上午,澜湖社区组织你丢我捡志愿者服务队共计30余人,沿着民安路、古城路、民福路等路段全面开展你丢我捡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一手拿着火钳一手垃圾袋,认真专注的低着头看着人行道、花坛绿地、附近的小区、商店门口等地面,清理垃圾如烟头、废纸巾、纸屑、塑料袋,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最难清理的就属烟头了,有的志愿者为了捡起来弯着腰,一个一个的夹起来,真的不止是宣传环境卫生了,更为志愿者们点赞。经过一段时间的清捡,每个人的垃圾袋都装的满满当当,捡起垃圾,留下文明。志愿者刘师傅笑着说:“你丢我就捡,跟着你丢的地方捡起来,顺便拉着你一起志愿。”王师傅说:“让丢垃圾的跟着我们志愿队一起感受下,有时候顺手丢了,我家小孩就说不能丢,不文明的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希望带动更多居民朋友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习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居民的生活环境越来越洁净、空气越来越舒适,努力用实际行动来维护自己居住的家园。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