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第四、五、七、非公党支部联合召开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

2019-05-03 来源:澜湖社区

  (吴俊杰)4月28日上午,40名党员齐聚澜湖社区二楼会议室,第四党支部、第五党支部、第七党支部和非公党支部联合召开“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教育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第四支部书记肖开金主持学习会议。
  会议伊始,学习按照收缴党费、起立奏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和集体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进行,通过重温和回顾,增强党性和责任感。
  在专题学习中,由澜湖社区党委书记曹伊灵领学《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深入学习、了解并掌握《条例》规定的党组织的10项请示事项、9项报告事项、5项报备事项等。接着,结合全国第四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街道驻社区指导组成员鲁荷芳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三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并观看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通过理论结合案例的学习方式,使支部党员加深对国家安全的认识,进一步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支部党员表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提高防范意识,时刻保持警惕,保守国家秘密,坚决维护国家安全。随后,社区党委副书记严玉芳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员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中关于“共产党员不能信教”相关内容,要求全体党员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并现场签订“共产党员不能信教”承诺书。并组织与会党员参加了党纪党规知识测试,为五月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预热。
  会议最后,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及街道中心工作开展作风问题大查摆活动,第三支部支委委员王媛代表第三支部分享心得,通过学习、查摆的深入,切实查找社区及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作风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怎样促进纪律作风整顿深入开展、思考分享心得体会。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