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

2019-06-06 来源:澜湖社区

  (祝谈欣)今年5月是全省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5月30日上午,澜湖社区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 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第三支部书记李国栋主持学习会议,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第五党支部、第六党支部、第七党支部和非公支部的全体党员共计60余人参加学习会议。
  会议伊始,学习按照收缴党费、起立奏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和集体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进行,通过重温和回顾,增强党性和责任感。
  在专题学习中,由澜湖社区党委副书记严玉芳领学凤凰街道党工委《关于印发<全街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要始终保先进性,不断加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做到讲政治、勇担当、守规矩、严自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随后,澜湖社区党委书记曹伊灵同志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更好服务居民》为题讲授廉政党课,并将五月“三重一大”事项予以通报。曹书记将廉政党课融入“大道理”于“小具体”,“大纵深”体现在“小切口”。她结合基层工作实际以及个人对廉政的认识,从“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健全民主监督”、“加强社区服务能力建设”等几个方面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希望全体党员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切实担负起反腐倡廉建设这份责任,始终坚守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清明》,片中讲述了鄂州市5名违纪违法人员在权钱的诱惑下坠马,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看到少数党员干部放松了对世界观、人生观的改造,抵御不住诱惑,走向了犯罪的深渊,以致身陷囹圄,结果令人痛心,感触颇深,深受教育。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强化法纪观念,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把党纪党规作为检验党性修养的一面镜子,时刻牢记自己党员身份,遵章守纪、守好“底线”、敬畏“高线”。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