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公益法律讲堂开讲啦!讲解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

2019-06-06 来源:澜湖社区

   (严玉芳)未成年人的安全问题一直是家长们最为关心的大事,因此,在6。1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澜湖社区举办了一场以“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为主题的公益法律讲堂,邀请社区驻点律师湖北高照律师事务所潘丽莎律师为辖区居民、家长朋友讲解了有关未成年人法律保护方面的知识,旨在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提升未成年人法律知识和法制观念。
  当天,潘律师通过自身接触的关于未成年人涉法真实案件,根据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内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未成年人所拥有的一系列合法权利。同时,结合普法理论教育,对在场的60余位听众讲述未成年人遵纪守法和自我保护的重要性。社区通过举办此次法律讲堂也是希望更多家长、学生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内容,得到更好的人身保护。
  澜湖社区党委书记曹伊灵表示:“其实未成年人建设这一块在我们社区一直都是大力的提倡的,我们社区设有未成年人校外心理辅导站、希望家园,都是围绕着未成年人建设这一块,不断提升未成年人的道德教育、家庭教育、素质教育这一块,开展一系列的活动,今年也不例外,围绕他们的健康成长,让更多家长、学生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这一块的内容,让他们在学校、社会生活得到更好的保护。”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