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知道 文明先行我做到——澜湖社区“希望家园”环保小课堂开讲啦!

2019-08-04 来源:澜湖社区

  (祝谈欣)“同学们,你们知道吗?一粒小小的电池会污染一立方米的土壤,让土壤永远失去利用价值。”7月31日,在澜湖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室里,来自鄂州大学的志愿者老师正在用讲解、提问、游戏等多种形式,为“希望家园”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课程。
  课堂上,志愿者老师对照PPT课件,用生动活泼、图文并茂的方式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目前垃圾处理的现状、垃圾的分类方法以及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引导小朋友们积极思考,踊跃回答,既增长了知识,又学会了正确的分类方法。
  同时,志愿者老师还特意准备了多种实物垃圾,以生动形象的实物演示让孩子们懂得了垃圾分类再利用的价值与意义,让同学们有更直观的体验。并通过用卡片分类的趣味游戏,让孩子们实践区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整场活动中孩子们都能认真听讲积极回应,气氛十分融洽。
  最后,志愿者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读着“垃圾分类环保歌”总结此次活动,“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今天分一分,明天美十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创优美社区环境,分类收集人人有责,男女老幼齐参与,未来人类的文明,将是绿色文明,提高社区的品味,从垃圾分类开始,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
  本次垃圾分类小课堂是澜湖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开的第一课,接下来,社区团支部还会通过各种形式的垃圾分类环保教育活动,让辖区少年儿童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和重要性,提高大家积极动手、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垃圾的产生、减轻环境的污染,积极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行动者,共同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一份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