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二三四党支部联合召开“对照初心找差距、注重实效抓整改”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

2019-08-31 来源:澜湖社区

  (祝谈欣)8月29日上午,50名党员齐聚澜湖社区二楼会议室,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联合召开“对照初心找差距、注重实效抓整改”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第二支部书记周运生主持学习会议。凤凰街道驻澜湖社区指导组成员鲁荷芳、澜湖社区党委书记曹伊灵以及社区党委成员参加学习会议。
  会议伊始,学习按照收缴党费、起立奏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和集体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进行,通过重温和回顾,增强党性和责任感。
  在专题学习中,凤凰街道驻澜湖社区指导组成员鲁荷芳主任领学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全体党员结合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进行自我检查,并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
  紧接着,澜湖社区党委书记曹伊灵同志领学《关于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集中开展先学、先查、先改工作的通知》,希望我们的党员通过自学、集体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张富清、黄文秀、曹伟等先进事迹;对照初心使命、党章党规,把存在的问题原因、努力方向清晰罗列出来,形成问题清单;自查问题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按期整改到位。
  之后,澜湖社区党委副书记王媛同志领学《凤凰街道开展党员“五领”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希望与会党员充分认识到“五领”活动的重要意义,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成为弘扬正能量的旗帜和模范。同时,由澜湖社区委员吴俊杰同志领学7月25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对身边存在的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活动进行检举揭发,与黑恶势力划清界限。
  在民主议事中,澜湖社区党委书记曹伊灵同志通报了2019年8月份的“三重一大”重要事项,并由澜湖社区党委副书记王媛同志通报2018年度中管、省管、市管、区管和街道党费收支情况。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自发来到辖区无人管理小区民福小区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大家不怕脏不怕累清理卫生死角、捡拾白色垃圾和烟头,让小区焕然一新,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传递志愿服务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