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2019-10-13 来源:澜湖社区

  (胡媛)为扎实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迎接国庆节的到来。近日,澜湖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到辖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社区工作人员主要检查各场所消防安全疏散通道畅通情况、场所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灭火器、灭火栓等消防器材是否可以使用,针对可能存在火灾隐患的地方,严格按照要求及时改正,并积极解决火灾隐患问题及时做出防范措施,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到辖区保安室跟保安师傅讲到,要加强消防安全巡查,尤其是夜间的消防安全巡查,对重点地重点检查,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向此次检查的小区、门店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对火灾的防范,特别是日常用火、用电管理;二是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努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三是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做好对消防设施的检查、维护和保养。
  通过此次全方面的消防检查,提高了居民的安全防范能力,为节前安全隐患问题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同时养成人人参与安全防范,树立安全意识。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