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群策群力起草居民公约

2019-10-13 来源:澜湖社区

  (周姣燕)为充分发挥居民公约在基层社区治理中的积极作用,近日,澜湖社区党委在前期广泛征询居民意见的基础上,邀请了15余名文化政治素养过硬、议事能力强的居民代表、党员代表、人大代表,社区在职律师顾问、社区五老工作队成员共同参加我社区居民公约草案起草会议。
  会上,社区负责民政工作人员周姣燕首先向大家汇报了制定居民公约前期工作,社区通过张贴通知、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征集居民的意见,包括邻里关系、公共秩序、婚姻家庭、社区治安、美丽家园等规约,参会人员对收集的意见进行逐字逐句的阅读并认真梳理,大胆提出自己的疑问和公约中存在的问题,对居民公约(草案)的制定展开讨论。
  会议结束后,社区起草小组根据征求来的意见对初稿进行修改,下一步,社区将继续按照程序把修改的社区居民公约(草案)进行公示,征求居民意见,不断完善居民公约内容,扎实有序推进社区居民公约制订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