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省民政厅赵显富副厅长来澜湖社区调研社区治理创新工作

2019-10-13 来源:澜湖社区

  (祝谈欣)9月27日下午六时,省民政厅赵显富副厅长来澜湖社区调研社区治理创新工作,了解社区公益服务开展情况。市政府副市长程少云、市民政局局长汪细少、副局长余乙昌、凤凰街道党工委委员吴茂涛陪同。
  赵显富副厅长在社区党委书记曹伊灵的热情接待下,参观了社区大党委的五级构架图、社区四个自治社团简介以及社团成员参与社区治理工作的图片剪影。重点听取了澜湖社区在实施“共享+众筹”项目,创新社区治理,构建服务型社区等工作情况。赵厅长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汇报ppt,仔细询问了社区公益活动相关情况后,对澜湖社区创新前沿做法,丰富公益平台,拓展公益资源圈等系列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赵厅长还要求澜湖社区发挥好示范作用,并现场要求市民政局对接相关单位,方便居民群众利用线上线下参与社区公益。
  从2015年至今,澜湖社区一直在努力探索社区治理创新之路,在探索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共享+众筹”的模式,开展公益服务项目,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澜湖社区将继续深挖社区居民需求,联动社区服务力量,探索社区治理新思路,提高社区居民参与社区事务和社区治理的积极性,补齐短板,打造“内生式”社区治理新模式,从而逐步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公益、人人治理的格局。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