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澜湖社区考察工作

2019-10-13 来源:澜湖社区

  (祝谈欣)9月29日下午,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澜湖社区考察社区公益创投、志愿服务等项目开展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文、副部长邵元林,鄂城区委书记刘厚文,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余建兵、办事处主任熊志勇、党工委委员柯文霞陪同调研。
  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在社区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参观了社区大党委的五级构架图、社区四个自治社团简介以及社团成员参与社区治理工作的图片剪影。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利用“PPT+讲解”的模式,通过公共服务查询台,分别从社区面临的问题、如何实施“公益+众筹”项目以及取得的成效三个方面,向指导组一行详细介绍了社区公益创投项目开展情况。重点听取了澜湖社区党委书记曹伊灵关于在实施“共享+众筹”项目,创新社区治理,构建服务型社区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澜湖社区创新前沿做法,丰富公益平台,拓展公益资源圈等系列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最后,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天会还与筑爱助残社团领袖占润其亲切交谈,占润其讲述了近年来参加社区公益服务的一系列活动及心路历程。并鼓励他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形成一个人人参与、人人治理、人人公益的新格局。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