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华中师范大学陈伟东教授带队来澜湖社区调研社区治理实验工作的进展情况

2019-12-08 来源:澜湖社区

  (祝谈欣)12月8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陈伟东教授带队来澜湖社区调研社区治理实验工作的进展情况并进行中期辅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邵元林、市民政局局长汪细少、凤凰街道党工委委员吴茂涛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在社区党委书记曹伊灵的热情接待下,参观了社区大党委的五级构架图、社区四个自治社团简介以及社团成员参与社区治理工作的图片剪影。重点听取了澜湖社区在实施“共享+众筹”项目,创新社区治理,构建服务型社区等工作情况。陈伟东教授对澜湖社区通过开展公益集市来调动居民积极参与社区事务,拓展公益资源圈等系列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社区将现有的品牌意识进行包装,总结提炼出一份全域参与社区工作法。同时,调研组一行就如何做好网格党小组和居民小组的融合发展,如何组建公益服务团队来谋划社区公益服务、策划组织社区大型活动进行了有效的探讨。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