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送戏下乡,让文化与居民需求“同频共舞”

2019-12-20 来源:澜湖社区

  (祝谈欣)为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和活跃居民群众文化生活,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12月20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区文化和旅游局与鄂州市盛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携手送戏下乡惠民演出澜湖社区专场走进竹林广场小区,让居民享受到了一场在家门口的文化盛宴,满足了居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当天下午,虽然天气寒冷,也抵挡不住戏曲爱好者们观看演出的热情,来看戏的居民络绎不绝,近500余人观看了这场演出。演员们通过楚剧的表演形式,把《六尺巷》故事演绎的生动形象,赢得了阵阵掌声。舞台上,剧团演员不畏严寒,倾力表演;舞台下,男女老少欢聚一堂,乐享佳作。此次演出让居民切身感受了楚剧的魅力,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以前送戏下乡的时候我还要回到农村去看戏,今年就轮到咱们社区了,不用出社区就有戏听,真好啊……”坐在前排正认真听戏的老戏迷徐婆婆开心地说。
  “送戏下乡”活动将国家惠民政策和人文关怀,以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展现出来,既宣传了党的方针政策,又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对建设幸福社区、和谐家园有很大的推进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