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鄂州市司法局党组召开“严肃政治生活 牢记初心使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

2019-12-25 来源:澜湖社区

  (祝谈欣)12月25日上午,澜湖社区党委联合鄂州市司法局党组召开“严肃政治生活 牢记初心使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澜湖社区党委书记曹伊灵主持学习会议。鄂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澜湖社区党委成员以及下属各支部全体党员共计60余人参加学习会议。
  会议伊始,学习按照收缴党费、起立奏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和集体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进行,通过重温和回顾,增强党性和责任感。
  在专题学习中,司法局党组成员董成家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八篇部分篇目,认真学习、理解、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学习书籍的重要精神;紧接着,澜湖社区党委副书记谢静带领与会党员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考察长江经济带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第二支部书记周运生同志继续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随后,鄂州司法局副局长黄景胜围绕“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做合格党员”为与会党员上党课。黄局长从学党史知党情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党史发展脉络、98年的经验和启示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中共党史并深刻剖析了“初心”的丰富内涵,引起了与会党员思想共鸣。
  会议最后,与会党员按照民主测评程序,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大家纷纷积极发言,结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及担当作为、日常生活、学习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深刻的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其他党员也根据自己的日常观察和接触对其进行批评,整个现场讨论气氛非常热烈。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