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网格员筑起疫情“防控墙”

2020-02-11 来源:中国社区网

  当疫情爆发的时候,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是医生不是护士,却依然放弃休假,选择勇敢逆行,他们没有强大的后备力量,也没有经过专业的医护培训,一只口罩便冲上了前线。走在大街小巷,走进千家万户,一次次摸排登记、一声声叮咛嘱咐,连轴工作半月有余,危难时刻,她们一直守护在社区群众的健康防线。

  这些日子,他们扮演了很多角色,宣传员、信息员、快递员……他们只有同一个名字——社区网格员!

  他们叫做社区网格员

  也是宣传员,宣传引导全覆盖。

  “我们倡议全体居民做到:“三不”:不串门、不请客、不聚会……”小区里,每天都会有这样一个声音响起。疫情出现以来,社区网格员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公众号、滚动电子屏、公告栏、微信群……能想到的方式他们都想到了,只为让居民知道戴口罩的重要性和增强居民防疫知识。

  他们叫做社区网格员,

  也是信息员,精准摸排不遗漏。

  澜湖社区一共有5605户居民,得知疫情,社区10名网格员立即行动,走访入户、电话回访,摸排登记重点人群,截至目前摸排登记返乡人员537人。针对居家隔离人员,每日电话回访,密切关注隔离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及生活起居。

  他们叫做社区网格员,

  也是快递员,后勤保障做到位。

  “邵婆婆,您需要什么菜?”

  “土豆、冬瓜、大白菜。”

  “好勒!那您在家里坐着别出门,等我给您送过来。”

  “李姐,您需要什么药?”

  “药品名发你微信。”

  “好勒!那您在家坐着别出门,等我给您送过来。”当得知居家观察人员和孤寡老人家中缺少物资,网格员又亲自出动采购用品并送货上门,送消毒液、送口罩、送体温计、采购新鲜蔬果等等,只为让居民安心在家,一起共渡难关。

  小网格 大能量

  格格们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

  为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希望大家都能积极配合疫情防控

  多一点理解

  少一点埋怨

  我们一起共渡难关!
标签:澜湖社区 [责任编辑:王舒迪]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