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弘扬法制教育 促进和谐社区

2020-12-07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迎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进一步提高居民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法律素质,同时落实规范化、常态化在职党员下沉活动。

  12月4日上午,澜湖社区组织社区网格员、在职党员共计20余人到辖区各大店铺发放法治宣传手册。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向门店居民发放了消法安全法律小知识和民法典宣传手册,志愿者们还把民法典里的故事情节讲给居民听,用简单易懂的漫画读本讲诉着法律小知识,让居民群众近距离了解到法律也在生活中。
  通过此次到各小区门店广泛发放法律宣传册活动,有效的推动了居民群众懂法用法,从而营造良好社区法治氛围,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努力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宪法日,法律宣传 [责任编辑:王舒迪]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