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扎实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2021-01-13 来源:中国社区网

  “扫黄打非”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政治安定、社会稳定和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切实做好“扫黄打非”专项工作。近日,澜湖社区组织社区网格员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在检查过程中,社区网格员重点对辖区网吧、书店、KTV、酒店以及影院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检查各经营场所是否有淫秽影像、非法出版物、侵权盗版及违禁印刷品等,引导经营单位自觉遵守国家有关音像行业的法律法规,拒绝出版、印刷、发行、销售、传播含有低俗内容的音像制品。同时,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宣传普及“扫黄打非”知识,倡导居民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行动中来,自觉抵制淫秽音像制品,努力净化辖区社会环境。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内经营单位的宣传、检查、监督和管控力度,认真履行“扫黄打非”工作职责,为创建良好的精神文明社会、净化文化环境积极贡献力量。
标签: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王舒迪]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