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追寻红色足迹 不忘初心跟党走

2021-05-11 来源:中国社区网

  ——澜湖社区赴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为了进一步转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走深走实,5月7日,澜湖社区党委联合天发物业公司,组织社区骨干党员赴洪湖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不忘初心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前往洪湖瞿家湾的大巴车上,歌声嘹亮。《洪湖水浪打浪》、《我和我的祖国》、《草原上日不落的太阳》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轮番上演,好不热闹,大家都沉浸在回望峥嵘岁月的澎湃激情中。伴随着歌声,三个小时后大巴车抵达洪湖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
  在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向革命先烈鞠躬缅怀。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瞿家湾红军街,参观了湘鄂西省军委、省委旧址、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省委宣传部等旧址及革命文物,深入学习了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革命先驱的的革命斗争故事。
  瞿家湾红色之旅,不仅让全体党员近距离了解了瞿家湾革命斗争的历史,思想得到了洗礼和升华。返程途中,大家积极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之际,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用伟大的洪湖精神激励自己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共建幸福美好家园而不懈奋斗。
标签:党史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王舒迪]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