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湖社区:“护苗使者”保驾护航 撑起文明护学蓝天

2016-09-07 来源:澜湖社区

  (吴旻)秋高气爽的9月如期而至,一年一度的开学季也随之到来。近日,在洋澜小学的门口、车来人往的马路边,你一定会发现几个十分显眼的身影。他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有的在协助家长引导孩子过马路,有的在校门口劝阻调头或者滞留的车辆和驾驶员,还有的引导接送孩子的家长有序停车……这些红色的身影正是来自澜湖社区的“护苗使者”们。
  为了给孩子创造良好的入学氛围,近日,澜湖社区组织辖区青年志愿者们,自觉组成护学小分队,提前到洋澜小学大门口蹲点查看地形、交通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护苗入学计划”。
  9月1日,正值洋澜小学开学第一天,澜湖社区“护苗使者”们早早便开始在学校门口及周边重要路口蹲守巡查。上课时间将近,学校门口的行人车辆也越来越多,“护苗使者”们严格执行“护苗入学计划”的职责分工,协助交警指挥交通、牵手幼儿通过马路、为家长指路带路、阻止劝导不文明停车……良好有序地维护了校门口的交通顺畅,保障所有新生安全入学。
  “护苗入学计划”是澜湖社区关爱儿童,探索社区、家长、学校共建的又一举措,希望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更加有效地唤起和凝聚大家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和学生安全的责任感,共同为优化学校周边环境、营造安全畅通的校园秩序保驾护航,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护学蓝天。


标签: [责任编辑:鄂0711F002]
社区概况 更多

澜湖社区地处鄂州市城区南部,北临碧波荡漾的洋澜湖,东临风景秀美的莲花山生态旅游区,社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司法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旅游局、市商务局5家行政事业单位;有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等企业单位;有鄂州高中、古城高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所大中专院校;辖区共设33个居民小组,划分10个网格,有党员1286人、12个村民小组,辖区总人口8276人,总户数2814、社区内有33个居民院落,其中社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