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问候

2010-07-26 来源:中国社区网

在初夏36的高温天气,太阳照的人身上火辣辣的,路上的行人都匆匆走过,恨不得马上走进屋里凉快凉快。“你们辛苦了,喝点凉茶解解暑吧。”两位白发老人撑着拐杖提着茶壶,问候坚守在岗位上的温馨苑保安队员们。“谢谢您王老!这么热的天您还出来,要注意身体呀。”“不用谢,你们才是最辛苦的。这是老伴亲手做的凉茶,多喝点,不要中暑了。”说话的正是温馨苑“名人”王德云老人,而他旁边站着的是老伴李兰英老人。

说起王老,温馨苑的老居民们没有不认识的。虽年过八旬,可他经常参加志愿活动,是温馨苑的志愿积极份子。老人家年轻时当过兵、打过仗,经历过革命战争,至今腿上还留有弹伤。作为一名老党员,王老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已,力所能及的参加社区一切志愿活动。看到路上有烟头、纸屑等,王老会立刻用他特制的环保拐杖戳起并扔进垃圾箱。王老夫妇平时比较节俭,当看到其它地区发生的自然灾害,总是会慷慨解囊,捐出自己的退休金,王老的行为深深的刻在每一个人心里。

和谐社区建设离不开千千万万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我们要传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继续和发扬志愿者精神,共同维护好所居住的这个百步亭大家庭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