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科普知识

2010-07-26 来源:中国社区网

79按“我是社区小主人”夏令营的活动安排,组织同学们参观武汉科技馆科普展。天不作美,雨下了一夜,第二天早上还未停。我们还耽心同学们是否能按时参加?出人意料,33位同学在规定的时间内赶到居委会。可见,大雨并没有浇淋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热情。

到科技馆后,为了便于活动,安全管理,将同学们分成五个小组,推选一名年龄稍大的同学担任组长,另每一组安排一名志愿者。同学们一进展厅,就迫不及待地找自已感兴趣的展台。这里看看,那里摸摸,有的还要静下心来,按照操作程序实际操练。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孩子的天性在于思考。只有通过观察、操纵和思考,才可以了解科学知识,学习科学知识,体会科学思想,感受科学精神、领略科学家和科学实践的美妙和谐。

太空隧道的错觉,人一进去就感到头昏眼花,天旋地转,站立不稳,随时都有掉下去的恐惧,不由自主地扶着栏杆才敢稳步;倾斜房则是利用镜子的物理折射原理,让人在屋内感到人站着是歪的,站不稳,并隐隐约约感到房屋有点震动;快艇在江面行驶,随时要避让来往的船只和安全通过大桥孔,稍有不慎,随着大家“啊”的一声,你的快艇就撞上了。快点往左、快点往右、慢一点、停车,船舱内的叫喊声都炸耳;由于现在家庭、学校电脑普及,凡是有电脑和鼠标的展台都围满了同学。寓教于乐的情景让同学们依依不舍。

一个半小时的参观就要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大家在大厅内集体拍照留念。在返回途中,同学们游意未尽,唱着“让我们荡起双浆…..”的儿歌,歌声透过车窗,随着雨水飘向空中,撒落在马路上…….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