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的爱心接力

2010-07-26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了创建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保障小区居民住的温馨、安心,二居委会早已成立了由志愿者组成的009夜间巡逻队。队员们轮流负责对小区安全的夜间巡逻。在这个团队中,志愿者刘玉洲一家爱心接力的感人事迹更是广为流传。

刘玉洲今年62岁,原是一位农村赤脚医生,为了照顾在武汉工作的儿子、媳妇和孙子,同老伴一起来到百步亭花园。他参加了老志愿者巡逻队后,认真负责,从不旷工。老刘的女儿仍在老家麻城工作,为了女儿工作的需要,有段时间刘玉洲不得不回去帮忙。但老刘回到老家后不忘巡逻队的事,就让在市委工作的儿子顶替他的班。小刘接班不误班,有时他工作忙了不能按时回家,他就打电话叫自己的母亲去顶替巡逻。

有一次小刘在单位打篮球时伤了左脚,无法行走,这天正好是他的夜间巡逻班,别人叫他休息、养伤,他却说:“我已经安排好了,我在家带孩子,我母亲顶替我去巡逻。”

很多这些简单、平凡的小事说起来简单,其实不简单;看起来平凡,其实不平凡!这就是百步亭志愿者的形象,刘玉洲只是其中一个范例。这就是志愿者一家爱心接力,他们的一举一动牵动着千万家。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