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香自苦寒来

2010-07-26 来源:中国社区网

计划生育是我们的基本国策。计划生育工作号称“天下第一难”,然而在百步亭花园社区里就绽放着一只清新、芳香的梅花,她就是心宽、体胖,心灵手巧、心直口快的计划生育协管员王爱梅同志。

王爱梅是百步亭花园社区第一居委会安居苑B区志愿者工作小组成员,负责苑区的计划生育和关爱工作,在长期的志愿者活动中她深刻体会到计划生育工作本身就充满着关爱。只有把计生和关爱两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才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多年在安居苑妇女们眼中,负责计生和关爱工作的王爱梅就是一个“冬送温暖、夏送凉、春送清新、秋送爽”的人见人爱的胖大嫂。

王爱梅同志扎实的工作作风和非凡的工作效率,来自她注重的“口勤、手勤、腿勤”,凭借这三勤,她克服了一个个的困难,迈过了一道道的难关。下面我们简略介绍下她的工作特点。

一:宣传计生要口勤

在志愿者活动中,无论是开会学习参观宣传,王爱梅同志都像专业计生工作者一样见缝插针的宣传新时代计生意义。去年,在安居苑B-C区联欢会上她创意编排的节目湖北慢板《计划生育好》就受到了社区领导的好评!

二:采集信息要手勤

人口信息的采集是计划生育工作的重要环节。报表复杂科目繁多,而流动性大。及时准确地把大量信息存入电脑,全靠双手操劳。王爱梅所提供的信息能够做到“一门清”、“一口准”靠的是她那双不知疲倦的胖手在键盘上操做。人们无不为她那纯熟的技巧和高度的责任心而产生敬意。

三:调查情况要腿勤

计生工作中大部分的调查核实和思想工作都要我们亲自上门才能解决,为了协助专职计生工作和自己掌握第一手资料,体太丰盈的王爱梅经常往返楼栋里的,常常累的上气不接下气,碰到有抵触的对象还得受气,有时气极了就找领导出气,但从未因此影响工作。

王爱梅在工作中除了保持“三勤外”,她还是敢打硬仗而闻名于志愿者队伍之中,在去年采集人口信息关键时,她主动请到居委会协助工作,那段时间内她本身过的是“全天三餐吃盒饭,早晚两头见星辰”的日子,同时在家中对丈夫、儿子宣布:在非常时期家中实行“穿衣自洗、吃饭自理”。她每天早、中、晚在电脑前紧张工作硬是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上级交给她的任务。

王爱梅,她爱梅的冷艳、幽香、傲梅、迎雪的品质,我们愿她像一剪寒梅在百步亭花园社区常开不败!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